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坚守!白衣天使的24小时

时间:2022-03-31浏览:38设置

疫情防控期间,校医院白衣天使们本着对疫情防控的责任、对守护生命的承诺,进行着没有“中场休息”的24小时“防疫战”。

向医而生  敬佑生命

全天24小时

疫情期间,分诊护士在日常工作中需对就诊师生逐一测量体温、核实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医生对健康码异常的就诊师生,既要落实精准防控,还要确保及时救治,这对医护人员的医疗处置提出了更高要求。

核酸检测  抗疫有我


早上8点

学以来,学校已开展多轮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工作覆盖范围广、参与人员多、时间安排紧,校医院广大党员干部、一线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忘我工作,助力核酸检测圆满完成。

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往往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常常在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结束。“脱下防护服和摘下口罩的那一刻,深深吸气,感觉空气都是甜的。

突发密接  预案启

晚上8点

高新区疾控中心紧急通知,发现我校有一例密接人员。校医院领导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疫情防控专班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各司其责立即展开工作,封控现场,防止人员流动,及时转移密接人员,落实前期管控。

公共卫生科一线人员相继开展了前期流调、区域核酸检测、环境消杀、信息管理等一系列措施。“早一秒完成对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就能早一步追踪排查判定出相应的接触者。”他们都是与病毒赛跑的“侦查员”,是阻击疫情蔓延的“拦截者”。

有惊无险 严密监测

凌晨2点

夜幕沉沉,窗外已是一片寂静。值班医生在对一例发热学生的问诊过程中,发现该生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值班医生立即按发热应急预案的要求,详细问询病情及流行病史,详细记录病历,同时汇报专班,及时将学生送至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一步排查新冠肺炎。

经过3小时的焦急等待,该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值班医生将该生转送至校内健康观察点,交由健康观察点的值班医生对该学生进行进一步严密监测。

日夜坚守 轮番抗疫

第二天早上8点

第二天的值班医生早早来到校内健康观察点,换上白大褂,拿起病历本,开启一天的工作,第一项工作就是和前一天的值班医生进行交接。“某某房间的学生今天可以解除观察,某某房间的学生在昨晚凌晨3点出现呕吐/腹泻等身体不适,急诊给予处理后好转,今天需要关注……”完成100多名健康观察点学生的情况交接后,前一天的值班医生离下班时间已经过去了1个多小时。

从清晨到日暮,从深夜到拂晓,日夜值守的背后,是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承诺,更是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疫散花开的坚定信心。

(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