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后勤:抗疫进行时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2-03-31浏览:138设置

当前,福州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保障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是重中之重。我校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从严从实、从紧从快抓好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

细化工作部署全力迎战

后勤全面部署落实防疫工作

连日来,后勤党委积极响应学校要求,细化部署,成立机关支部党员先锋队、物业能源支部党员先锋队、修缮管理支部党员先锋队、饮食商贸支部党员先锋队,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疫墙”,共同构筑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

加强人员管控构筑防线

实时更新“一人一档”信息库流动人员暂住校内

针对服务保障人员多、流动大等特点,后勤实时更新职工“一人一档”信息库,详实人员管控方案,严把人员进出校园审批,全力以赴织密人员管理“安全网”。实行服务保障人员“驻地”管理,改造校内暂住场所,完善暂住条件保障,共安排1364名流动人员暂住校内,切实减少了人员流动。对垃圾清运、物资配送、维保服务等必须流动人员,通过实行统一集中审批,小宗货物门口接驳、大宗货物单独审批等举措,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防控风险。

疫情期间,后勤每周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累计组织3次、5342人次进行了核酸检测。

严格环境消杀保障服务


快递服务点多频次消杀

校园环境全面消杀。在做好各区域卫生保洁工作和日常消杀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作业。严控进入校园的快递、做好快递来源地信息的收集,及时消杀包装表面并做好消杀记录,增加快递中心消杀频次和范围,加强对快递点人员的健康管理。

餐饮食材储配齐全

物资储备不断供,质量稳定不涨价

校内食材、生活物品全面保障。备足餐厅食材、商超生活用品等校内保障物资,稳定商品价格,确保商品不涨价。

完善服务细节共同抗疫

错峰用餐,避免接触。校内餐厅供餐采用“堂食+外带”模式,提倡师生错峰错时用餐,在餐厅餐桌增设隔板,要求师生堂食同向间隔就座用餐。鼓励校内人员自带餐盒,餐厅提供打包,减少餐厅人员聚集,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聚餐。

随时随地,杀菌自净。校内公寓楼大厅、餐厅、商超、快递服务点等场所门口均配备免水洗手液、自动灭菌净手器等消毒物品。


停运班车,减少通勤。为减少人员流动,暂停学校班车运营;缩减校内通勤车数量,仓山校区安排1部小白车运营、旗山校区安排3部小白车运营。

商户营业、快递如常。为保障学生生活必需品充分供应、学生上网课时设备故障能及时维修,校内商超、水果店、数码店、便利店正常营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全体后勤人坚守岗位、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迎接胜利的曙光。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