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检查

时间:2022-04-01浏览:842设置

4月1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校长王长平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两个检查组,分别深入旗山、仓山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检查。

校领导一行实地走访了旗山、仓山校区校门、核酸检测点、学生宿舍楼、食堂、化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仓库、校医院、在建加固修缮工地、变电所、水泵房、消防控制中心、防汛观测点、协和学院等场所,对人员车辆出入管控、疫情防控准备、全员核酸检测组织、饮食安全与服务保障、基建施工和危化品安全管理、消防应急处置、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及在校师生员工管理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检查中,潘玉腾、王长平就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挂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高效协同、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聚焦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洪防汛、食品安全、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建筑与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抓早抓小抓苗头,坚决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切实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以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思想动态、了解关心关注,认真做好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解决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师生员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凝聚全校力量,共同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