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伊人久操研究基地和大学生研习社工作部署会暨座谈会

时间:2022-04-09浏览:10设置

4月8日,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伊人久操研究基地和大学生研习社工作部署会暨座谈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校领导潘玉腾、陈晓红,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主持。

校党委书记、研究基地主任潘玉腾指出,我校入选首批研究基地和大学生研习社,饱含着省委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更是对全校理论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要把建强建优研究基地和大学生研习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打造我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创新高地、理论话语传播高地、理论人才聚集高地、服务战略决策高地。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铸魂育人,开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核心的思政课课程群,发挥省级“理论进基层示范点”效应,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强化研究阐释,聚焦优势特色,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坚持多学科协同创新,汇聚校内外学术资源,力争推出一批具有闽派风格、师大气派的精品力作,着力提升理论研究的时代性、系统性、针对性。要强化决策咨询,聚焦主攻方向,发挥高水平科研平台的辐射引领作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资政辅政能力水平,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打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思想库、智囊团、先锋队。要强化服务保障,聚焦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激励保障力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积极探索研究基地和大学生研习社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做出更多福建师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茂兴介绍了研究基地建设方案和主要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曾盛聪、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方千华以及传播学院教师宋美杰、大学生研习社社长杨振锐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牢记使命任务,发挥特色优势,在高站位谋划、高层次研究、高质量引育、高水平创新上下功夫,为丰富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贡献“师大智慧”和“师大力量”。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